数亿倍数-

脑洞记录库 *兴趣使然

#roza 《结》③

轻微ooc,纯属虚构。

因为家人住院所以每天要兼顾学校,家和照顾病人,没有精力去写文了,暂时停更,很抱歉。坑会填的。


大学坐落于一个几乎从不下雪的城市,十二月底仅飘了几场雨夹雪。冬风卷走了本就体型不大的雪花,天气预报里说的雨夹雪都成了雨。

阿萨吸了吸被冻得有些发红的鼻头,双手缩在袖子里勾着一个装着奶茶的塑料袋子。周末正逢圣诞,再加上过几周是考试周,于是相识的一群人约了KTV。

由石头剪刀布决定谁去买吃的喝的,以阿萨的惨败收尾。最后赢了他的罗伊被大家说是倒数第二名,所以一起陪着来了。两个人沉默地走在街上,寻找着大型超市。

自从上次的谈话后两人一直保持着同学之间的微妙距离,阿萨说什么都觉得词不达意,干脆少说少错,说是没有勇气不如说是害怕,害怕试探得多了,心会像泼出去的水,再也收不回来。

“超市里面有空调,快进来”,罗伊的话打断了阿萨的神游,阿萨见罗伊已经掀开了超市的空调帘,急忙加快脚步跟了进去。

罗伊一进超市就把他的围巾摘了下来,将羽绒服的拉链拉下来露出里面的高领毛衣,“太感谢空调了,空调救我一命”

阿萨附和了句“是啊”,跟着罗伊一起拉开了羽绒服的拉链,露出了一件看起来很薄的衣服。罗伊毫不意外地说道,“你里面一定是短袖吧”

“啊?你怎么知道的,你这个人好怪,怎么还关注别人里面穿什么”,阿萨回着嘴,耳朵尖儿却偷偷地红了。耳朵和脸颊升起的温度打了个阿萨一个措手不及,回应罗伊的语气都变得毫无底气。

超市的喧哗和手扶电梯的机器声显得胸腔里的心脏声格外突兀,与罗伊的距离近得他能听到这震耳欲聋的心跳声似的。随着心跳的逐渐加速,阿萨逃一般加快了脚步,表现出一副着急买东西的样子,问罗伊道,“度人他们说想吃什么?你还记得吗?”

罗伊没提阿萨的转移话题技术太烂了,只是摇了摇手机,露出屏幕上的聊天记录,“当然记得,他们在群里说了”

两个人直奔零食区,将几个馋鬼说得吃的全放进了购物车,又随便溜达了一圈。路过蔬菜瓜果区时,阿萨偷偷瞄了罗伊好几眼,作为同学兼同寝的他自然知道罗伊会做饭,这样与他悠闲地逛超市总有一种和他同居,罗伊下班后买了菜要做饭给他的既视感。

阿萨丝毫没觉得自己这个想法太遥远了,而是希望像这样的两人的温馨时刻能再多一点,顺便感谢了一波制造机会的众人。如果他的头上耳朵的话,一定竖得挺立,神采盎然,俨然没了刚输掉石头剪刀布的那副拉耸样子。

两个人出超市时,天气预报里报得雨夹雪似乎开始下了,气温更加低了。正在阿萨把羽绒服帽子盖上时,罗伊不知从哪出来了一把小巧的折叠伞,“你没带伞吧,我带的这把可能有点小”

阿萨摇摇头,缩进了伞下,“有伞不错了,雨也不是很大,快点走吧”

两个人几乎没有靠得这么近过,阿萨尽力表现得平淡从容的。但狭小的伞里要容下两个成年男子的身躯还是有些困难,阿萨的手无处安放,一会插兜一会握在一起,脚下的步伐快要与手同步。他极力想要忽视身边人的气息,恢复平时的他,然手心里的汗让阿萨意识到这不现实,干脆僵直同一个姿势低头看路,让厚厚的刘海遮住慌乱的眼神。

等到罗伊和阿萨回到包厢时,他们已经点了好几首开始唱了。八木率先开口,“你们总算回来了,不过来得早不如来得巧,桌游那边正好缺一个人,你们谁来啊?”

罗伊将一大袋零食放在桌子上,脱掉厚重的外套放在一边,“我来吧,阿萨在路上还说他挺想唱歌的”

阿萨还没说话,就被罗伊掐在了萌芽之中,行吧玩游戏唱歌他都可以,只是这一股被报复的感觉是怎么回事?难道罗伊发现了他在超市一直盯着他看?还是别的什么…阿萨有些心虚地看了几眼罗伊认真洗牌的侧脸,也不可能去解释他到底为什么一直盯着啊,只好夹起尾巴灰溜溜地去唱歌了。


评论(2)

热度(60)